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9-02-18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关于成立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的批复》精神(朝编[2010]24号),为进一步加强对798艺术区的管理力量,完善艺术区管理体制,促进艺术区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意成立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主要承担798艺术区的统筹协调、监督管理、产业促进和接待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为负责798艺术区协调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落实上级相关政策;负责研究制定798艺术区发展规划和政策,促进艺术区产业优化升级;负责艺术区的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负责协调推进艺术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艺术区的文化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监管、治安管理和城市管理监察工作;负责艺术区对外宣传推介、品牌营销、招商引资和日常接待服务工作。798艺术区管委会内设5个办公室,具体为综合协调办公室、治安管理办公室(警务工作站)、文化执法办公室、安全生产和城管监察办公室、保障服务办公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6人,实际6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大园区硬件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了798艺术区的功能和环境,满足到访艺术区的客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798艺术区作为中国现当代艺术的核心及对外宣传窗口的国际形象。

    2、组织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时效。组织开展法规知识培训会和政策解读培训会,提升驻园区单位遵规守纪、规范经营的意识,助力园区企业快速成长。

    3、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艺术周,传播艺术正能量。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素质教育,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4、举办北京798艺术节,发扬中国艺术文化。向观众展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成果,引导观众参与艺术活动,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5、举办文化交流活动。交流分享798园区发展理念、运营模式,为艺术区与各地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扩大798艺术区影响力。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820.15万元,比2018年610.94万元增加209.21万元,增长34.24%其中:财政拨款820.15万元,比2018年610.94万元增加209.21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0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0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80.9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2.06%,比2018年162.44万元增加18.47万元,增长11.37%。

    (二)项目支出预算639.2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7.94%,比2018年448.50万元增加190.74万元,增长42.53%。

    增长主要原因:项目支出中新增艺术区宣传片拍摄、讲解接待设备更新等项目,艺术区重大活动项目保障经费增幅较大。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2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0.6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12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9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6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经费用于公务用车保险、维修、加油等日常运行维护。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3.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3.0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1家行政机关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1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固定资产总额194.27万元,其中:汽车1辆,21.69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